不如搞cp,谈恋爱不如搞cp.

交替无终【一】

我又梦见那个地方了。

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这是我第四次梦见这里了。

我其实挺奇怪的,说实话。因为这不是我期待或者恐惧的任何一个地方。
我隐约记得听什么人说过,人所梦见的一切都是在现实中所见过的,真正没见过的,是不会梦见的。
但这个我翻遍了我脑海中可怜的旅行回忆,甚至回想自己看过的电视剧,终究还是没能记起来。

我第一次梦见这里,就看见了那个小男孩。那时应该是他刚出生,被一个女人裹在一床小被里。
那床小被是红面儿的,不像现在那种成品的被子,一眼就能看出是流水线上的产品,那床被子是用了老的手艺。弹好的棉花整齐的码放在白色的被单上,上面再放一块小一些的被面,白色的被单翻到上面,由一双带着茧的手铺整齐,然后一针一线的缝好。
这种被子我曾见过无数次,针线在我母亲的之间灵巧的上下翻飞,码出一道笔直的线来。
可惜后来成品的被褥比比皆是,最终还是替代了这种我最爱的棉被。

那床小被薄而柔软,暖烘烘的热气捂住婴儿身上的水汽,带出一种令人安心味道,就像我无数次在母亲的房间里闻到的。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,我又不认识这户人家。

我站在炕边,觉得手足无措。

所幸他们是看不到我的,这点令我安心下来。在盯着这个女人看到我觉得整个人都站僵了的时候,我终于记起了我可以移开我的目光。

这个梦真的很有槽点。我像在看肥皂剧一样点评着。老子都在做梦了为什么还会觉得人僵了脚还麻?是不是我睡时间长了腿麻了?

从建筑结构和材料来看,我们不难发现,这是一间典型的北方农村民居。

停,打住,不要用纪录片式的配音。

我之所以觉得这是北方农村,那是因为这种布局和建筑我太熟悉了。
我的老家很多都是这样的。

虽然能看出来这户人家一定不富裕就是了。

屋顶没有封,露出木质的房梁。灶台锅内还有吃剩的米粥,准确的说是水里泡了几个米粒儿。带着不少布丁的衣服、开裂了又用铁丝绑起来的木质家具。

这户人家是真的没钱。

我一边四处乱看,一边给这家下了定论。

不过这被子倒是新的。

棉花是不是新棉花我不知道,但这被面,一看就是还没有浆洗过几次的。

那红被面是真好看,像一团火一样。

我看了一圈,最终还是看向了这个孩子。准确的说,是包着这个孩子的被子。

我想摸一下,这床被子。

反正他们也看不见我,再说了,我现在能不能摸得到还不一定呢。

我的手慢慢的伸向那床被子,像夜晚的昆虫寻找光源一样去抚摩它。

我没想到的是,这间小屋的安宁被我的一个动作打破了。

就在我的手摸上被面的时候,这个孩子突然醒了。乌溜溜的大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我,在我被盯得有些毛骨悚然时,他咯咯的笑了起来。

刚出生的孩子会笑吗?小孩子要到几个月才会笑来着?

我迷迷糊糊的想着,觉得身子和意识开始有些发飘。就在我彻底失去意识之前,我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和女人惊慌失措的呼喊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米饭与馒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